新闻中心 > 正文

迎冬运 温馨巴士首班驾驶员凌晨四点检查车辆

2019-11-23 07:2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班车驾驶员检查车载设备。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徐英)岛城气温持续下跌至零下,凌晨更是冷的刺骨,交运温馨巴士首班驾驶员提前上岗迎战冬运。11月22日早上5点10分,774路公交车在新韵路始发站准时发车。首班驾驶员凌晨4点就得起床赶往场站,查查刹车、看看轮胎、最主要的是要提前开启发动机预热车辆,提前进站,温馨巴士保证每天每条线路首班车准时发车。车辆必须预热打开暖风才能载客运营,让乘客享受到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11月22日早上的4点,岛城的气温已经跌到-4℃。当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时,交运温馨巴士774路驾驶员韩传德就起床,简单洗漱下出门赶往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虽然风不大,但是一出门凉意已渗到了骨子里,冻得瑟瑟发抖,过一会儿才略微适应。

检查轮胎胎压。

“我一般都是凌晨四点自然醒来起床,5年了,也已习惯了,由于担心吵醒家人,基本上不定闹钟,四点半就要到达新韵路公交场站,然后给774路打气、充电,”据韩传德介绍,充电期间除了查查刹车、看看轮胎、雨刮等其他安全部件一个都不能放过外,首班车首先要提前开启发动机预热车辆,一切正常并准备妥当,提前进站等待五点十分准时发车。现在已经进入冬运时间,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保证准时发出第一班车,我一般都是提前20分钟到岗,低温或是恶劣雨雪天气至少要提前30分钟到岗。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应对突发状况。
启动车辆预热后,确保出车时车厢内温度舒适。随着车厢的温度渐渐提高,第一辆774路公交车提前5分钟进站等待,当电子表显示5点10分的时候,韩传德驾驶774路首班公交车准时驶出,开始了一天的运营工作。
据悉,774路公交车是由新韵路发往罗家营,承担着郊区市民出行的重任,首班车的乘客一般就是农民工、建筑工和保洁工。“当乘客一上车满意的称赞真暖和很准时,能得到乘客满意和赞许,苦与累也就值得了,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韩传德笑着的表示,首班车不堵,准点率要高,市民只要在公交车到达车站前赶到就行,不会在寒风里等太久。
  韩传德只是交运温馨巴士几千名驾驶员中的一个缩影,早起五更、夜爬半夜,公交司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给乘客们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他们在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