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42岁青岛大姐看字秒答笔画 本职催乳师

2019-11-26 17:5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宋波鸿)青岛即墨有一位42岁的大姐马秀英,可以看一行字秒数笔画。“智慧”,27画;“真理”,21画;“欲望”,22画;“我就把它当成一面镜子”,72画。马秀英几乎都是毫无思考,无缝对接地就答出这些汉字的笔画数。

马秀英介绍,“我其实是一名催乳师,基本我认识的汉字,都可以直接告诉你它有多少画,所以简单的词组或句子,查笔画数就是相加的过程了,用不了2、3秒!”

小时候大概9、10岁左右,考试的时候有一道题目就是查笔画,马秀英当时就发现了自己有这样一个特长。马秀英说,“因为小学时就喜欢记笔画,写字就顺便记住多少画了,常用字的笔画数好像都印在脑海里了,一直就忘不了了。当别人问起我,我就能对答如流。”

马秀英介绍,自己就是高中学历,当年没考上大学,遗憾只能念到高中。但是在学校里学的内容大部分都记得,甚至英语也记得,现在给孩子辅导英语,也够用。

问及这项小特长有没有给她的工作、生活带来改变或者收益,马秀英笑说,“客户的一些电话还有楼牌号,对方一说就记住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