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收藏!地铁2号线西段早班车时刻表来了!

2019-12-14 13:3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2号线西段下周一就要通车啦

昨天小编已经将这个好消息

通报给大家了

↓↓↓

在西段各站点周边

居住或上班的小伙伴

是不是以为

周一早上就可以坐地铁上班了

小编不得不提醒大家放弃这个念头

因为

2号线西段正式通车时间为

12月16日上午11时

昨天

青岛地铁发布了

地铁2号线首末班车最新时刻表

西段早班车时刻表从12月17日起执行

大家赶紧收藏吧

↓↓↓

另外

昨天许多粉丝留言

询问2号线海信桥站为啥没开通

小编也给大家打听清楚了

目前

海信桥站主体结构已完工

因地质条件、周边环境、

房屋征收过程等原因

造成车站配套工程未完工

采取阶段性过站运行

相关各方正在积极努力破解难题

力争早日完成车站配套工程投入使用

大家耐心等待吧

……

除了地铁2号线西段马上就要开通

青岛火车西站也有好消息

↓↓↓

12月14日2点30分

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

与青盐铁路既有线工程成功接轨

标志着青岛西站具备动车组始发终到功能

据了解,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全长5.028km。该工程自青岛西站引出后设A、B动车走行线。存车场设存车线7条,预留7条,同时预留远期综合维修工区与动车存车场集中设置条件及存车场进一步发展条件。青岛西动走A线6号、青岛西动走B线10号岔前轨缝处分别设有车挡(对应青盐正线里程K74+911.9),以此车挡作为工务设备管理单位与施工单位管界划分。青岛西站动走线A、B线(工程线)所有施工项目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静态验收。动走线A、B线轨道与青岛西站采用断轨方式隔开,接轨点对应青盐正线里程为K74+936.9,接轨点后25米钢轨暂未连接(对应青盐正线里程K74+936.9-K74+962段)。

据悉,目前已基本建成的7条存车线,有效停车线长650米,最多可停放21列8辆编组动车组列车。建成后,动车组列车可在青岛西站过夜,第二天早晨在青岛西站发车,极大方便西海岸新区市民乘坐早班车前往全国各地。

交通出行方面

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

明年起

八座、九座客车高速通行费降一半

这可是实实在在省钱的好消息

明年起,所有跑高速的车辆收费都将按照今年7月印发的新《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核定收费。8座、9座的客车收费标准将降一半。

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一类和二类客车分类界定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按照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的规定,核定载人9人及以下为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核发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10人及以上核发黄底黑字号牌黑框线号牌,易于辨识,也便于自动识别和实现自动收费。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客车收费标准只涉及8座、9座的车,由二类变为一类,收费标准基本下降了一半。

此外,为解决摩托车的统一分类问题,新标准继承各地区对摩托车分类的主流规定,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一类客车分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