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偷农户的鸡鸭鹅!高密“雌雄大盗”胶州落网

2019-12-17 15:1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趁夜间人们熟睡时频频流窜于农村专偷鸡鸭鹅,高密夫妻俩盗窃成瘾,日前被胶州警方刑拘。5起系列流窜盗窃家禽案同时告破,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12月7日,胶州市公安局胶莱派出所接到辖区大赵家村村民报警,自家养的鸡、鸭、鹅等家禽在夜间被盗。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及询问得知,12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期间,该村共有三户居民家中的家禽被盗,其中鸡被盗30余只,鸭10余只、鹅20余只。



办案民警对现场勘查发现,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条件较差,破案难度极大,决定扩大侦查半径。就在连续作战进行侦查时,12月10日凌晨,辖区内一村民向胶莱派出所报警,自家的20多只鸡又被盗。

民警又迅速对这起盗窃案进行现场勘察,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的视频,发现与12月7日的家禽被盗案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尽管视频不是很清楚,但还是发现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两次作案都头戴鸭舌帽,带口罩,作案时间为凌晨的一二点钟。民警决定顺线追踪,但由于案发当天恰逢大雾天气,导致监控条件较差,侦查一时陷入困境。

民警继续坚持扩大侦查范围,最终在距离案发地西北侧5公里一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该车为一辆黑色东风牌轿车,但经核查发现,该车号牌系套牌。民警没有放弃,最终确定了该车的真实号牌,并锁定刘某为视频监控中的男嫌疑人。

12月12日,民警锁定嫌疑人刘某的落脚点在高密市朝阳街道的一个村庄内,火速赶往高密市,在一民房内将刘某及其妻子田某二人抓获。

51岁的刘某和51岁的田某均为高密人,经审讯,夫妻二人如实供述了多次结伙窜至胶州市辖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刘某、田某夫妻二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后不知悔改,今年11月底又重操旧业,流窜到胶州农村地区盗窃家禽。刘某交代,为防止被抓,专门选择农村监控少的地区偷盗,用钳子剪断村民鸡棚、鸡舍大门,将村民饲养的“鸡、鸭、鹅”装到蛇皮袋内,在用扁担挑到附近停车的位置,最后再到集市上卖掉。

目前,刘某、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5起系列流窜盗窃家禽案同时告破,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尹志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