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保险员工与汽修厂勾结 虚构事故骗保百万

2019-12-23 10: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保险诈骗犯罪团伙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保险诈骗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青岛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保险诈骗犯罪团伙

汽修厂制造虚假交通事故现场骗保近百万

全市开展秋冬严打攻势以来,青岛公安经侦部门会同平度市局,发现平度多家汽修厂的实控人周某某等人有结伙制造虚假交通事故实施车险诈骗的重大嫌疑,通过一个月的摸排调查,公安机关基本查清了团伙结构、涉及人员等情况。

周某某操控的汽修厂与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以及定损员相互勾结,通过制造虚假交通事故现场,诈骗保险公司赔偿金。已查明该团伙涉及制造的虚假事故共20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除了修车和付给保险公司参与诈骗人员“好处费”以外,近一半的保险理赔金都被周某某收入囊中。

据了解,周某某团伙利用汽修专长,采用道路“碰瓷”、双方拼凑等欺诈手段,伪造交通事故,或是将小事故伪造成大事故,实施保险诈骗犯罪。

青岛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保险诈骗犯罪团伙

犯罪团伙被打掉“内鬼”被揪出

近日,公安机关组织近百名警力同时对涉案的3个修理厂进行突击查处,在青岛市市区和平度同时对涉案对象同时实施抓捕。当天,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伙同贾某某、某杰等人先后采取故意制造事故、伪造事故、扩大事故损失、委托中介机构出具高额评估报告后进行诉讼等方式实施保险诈骗活动。

据悉,周某某先后购买数辆汽车用于伪造事故,为掩人耳目,周某某将汽车落在其亲属及汽修厂员工名下,轮番使用不同汽车、不同驾驶员伪造事故现场。周某某还伪造伤情鉴定,制造车辆伤人事故。

周某某还针对一些高档车辆,采取扩大事故损失的方法,骗取保险公司高额保险理赔金。

“其中有一辆奔驰车车损并不严重,经周某某伪造后,在某保险公司定损员牛某的配合下,车损定为近20万元。”办案民警介绍,定损员牛某日前已被抓获,“内外勾结”让保险诈骗犯罪更防不胜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