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 3112名环卫工人全部吃上爱心冬至饺子

2019-12-23 13:0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刘文超)“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12月22日,冬至如约而至,横跨西海岸新区,3112名环卫工人全部吃上了来自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的爱心冬至饺子,全部喝上了爱心企业捐赠的进口牛奶。

3112名环卫工人吃上爱心饺

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传统习俗,黄岛区一枝一叶公益服务社联合西海岸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一诺客、健丰餐饮等44家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新区所有环卫工人提供饺子3112份,圣元乳业为环卫工人提供3112箱进口牛奶,冬至吃饺子,奶香飘万里。

“从去年冬至开始,我们就联合西海岸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组织开展了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饺子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积极的响应,冬至这一天,全区近3000余名环卫工人吃上了暖心饺子。”黄岛区一枝一叶公益服务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吸引了社会上更多的目光关注环卫行业,关心环卫工人,伴随市民素质的提高,随手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等影响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日渐减少。

换位体验感受环卫工作不易

截至目前,今年有20余家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驻区高校主动联系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通过与环卫共同工作,体验环卫行业的艰辛不易,更有爱心人士匿名捐助环卫工人。

今年51岁的张国忠,从事环卫工作2年多。“我们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收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爱,虽然天气越来越凉了,心却是越来越热,我们一定会用新区的整洁环境,回报社会对我们的爱与支持。”谈到新区对环卫工人的重视,张国忠颇有些感慨。

“我是从小地方来的,当我第一次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时,就感受到新区的美丽和干净,而且市民对环卫工人特别友好,我才有了做环卫工的打算,就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座城市装扮地更加美丽。”张国忠说。

建设环卫公寓设立爱心驿站

冬至的暖心饺子只是新区关爱环卫工人的一个方面,在新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联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全方位着手,为环卫工人建设了环卫公寓,设立爱心驿站,与困难环卫工人形成结对帮扶,更是更有爱心商家就近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午餐,“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一个环卫工人都感受到新区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敬,我们是感谢环卫工人最好的方式”,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润来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