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声追访|人行道上挡车柱成绊脚石 市政:拆除!

2019-12-23 14:5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人行道上设置石墩子原意为阻挡机动车,但同时也为行人造成了出行障碍。日前青青岛网友发帖称,自己就被人行道上的石墩子给狠狠绊了一跤。市北市政接到网友反馈信息,落实情况后,对此处人行道上的石墩子进行拆除。

网友:路灯昏暗,石墩子“隐身”伤人

青青岛网友@刘扣扣爱电影发帖称,1214日晚上,自己经过延吉路一处人行道上时,被人行道上的一个石墩子撞到腿了,即使自己穿了加绒的运动裤,膝盖处还是被磕破了皮。

网友表示,附近的路灯很暗,加上道路大树遮光,人行道上的石墩子不容易被看见。该处石墩是否多余,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做出合理评估。

跟帖评论:防车柱该有醒目标识

该帖发出后,引发网友广泛讨论,跟帖评论达135条。

网友@手机用户11435677表示,应该是防车墩,但确实可能伤到人,建议弄点醒目的标志上去。

网友@手机用户11449729则提醒楼主,没伤着腿还算万幸,以后走路千万注意安全。

网友@skdhc进行理性评论,这种路障在青岛有些地方常见,设置初衷应该是好的,但是无论对于要阻挡的机动车还是行人,从棱角和颜色上都是危险的,请有关部门作出评估。

市北市政:工作人员已义务拆除

青青岛社区小编第一时间联系到市北市政,工作人员落实查看后回复,此处原为卓越的停车场出入口,后来卓越不再使用此出入口,为了防止停车,卓越在此处自行设置挡车柱。

行人在此摔伤后,市政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当事人并现场查看,此处挡车柱确实对过往行人易造成安全隐患,为了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市政工作人员已义务对此处挡车柱进行拆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