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米 平度口袋公园建设结硕果

2019-12-24 18:4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科强 孙志鹏)日前,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关于对2019年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城镇)评价情况的通报》,经评价,平度市各项指标达到省级园林城市(县城)标准,正式成为山东省省级园林城市。从此,平度又多了一张耀眼的“绿色名片”。

“现在出门就能见绿,真是感觉环境越来越好了,心情也跟着好了。”家住平度市三龙福临小区的刘长杰说,家门口的围山河公园成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不仅是围山河公园,在平度城区,目前,在山水龙苑西门、红旗路与泉州路路口等12处地块的“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工,累计绿化面积40000余平方米,栽植雪松、红枫、国槐等苗木近千株,瓜子黄杨、火焰石楠苗、小叶扶芳藤、草皮等植被 6000多平方米,同时,在公园内还设置了条凳、树下座椅、篮球场、门球场等多种休闲设施。

“‘口袋公园’建设将昔日的边角地、闲置地,修缮改建后变身景观绿地,让更多老百姓开窗见绿,出门进园,不断刷新城市颜值,也有力助推平度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平度市环卫园林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平度市环卫园林部门制定了以“繁花千点,生态平度”为主题的规划设计,打造缤纷活力空间,惬意舒适的城市节点,串联城市绿色纽带,为构建平度生态基底打造坚实基础。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增绿提质和市政设施配套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确保了城市街道绿化景观整体协调,带来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

“人在城中,城在绿中”。“口袋公园”建设仅仅是平度市绿化美化、惠民利民的一个侧面展示。近年来,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平度市园林部门大力推进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截至2018年底,平度绿化覆盖面积达283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634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2.6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1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