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称坐24路车被"眼镜男"骚扰?公交:查到监控

2020-01-08 04: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市民小王姑娘(化名)反映,自己乘坐24路公交车时,被一“眼镜男”从背后骚扰。

坐公交车,被眼镜男从背后骚扰?

小王说,她在1月4日上午,从沧口公园乘坐24路公交车准备出门跟朋友聚会。在公交车行驶的过程当中,她隐约感觉背后有人在顶她。一开始她以为是公交车驾驶不平稳才导致的,后来发现车上虽然没有空座,但车厢内不是特别拥挤,但身后的男子却紧贴着自己。

小王说,男子大约三十岁左右,戴着副眼镜,看着还挺斯文。感觉到自己被骚扰,小王故意把背包往身后放了放。“可是那个人还是很嚣张,继续往前蹭。”小王告诉记者,当时事发突然,自己也没敢求救,只好拿出手机摆出自拍的样子,对方可能怕被拍到,才往后退了两步,直到自己两站后下车,男子都一直站在自己身后不动。

车队:已调取到监控,可配合女孩报警

得知情况后,记者立即联系了青岛公交集团24路车队。车队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女孩上车时,男子是背对女孩,后来转身贴到女孩身后,但具体做了什么,监控里还无法判断。如果女孩报警需要相关证据,他们愿意积极配合。

女孩:鼓足勇气,选择报警

7日,小王姑娘告诉记者,自己这两天一直很后怕,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受害者,她准备明天到派出所报警。

对于此事,记者也会持续关注。

无论男生女生,出门在外一定要具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常识。那么,在公交车、地铁等人员密集区域,遇到被骚扰事件怎么正确保护自己呢?

先码后看,自我保护小常识

眼神警告

因为公交车、地铁属于人流密集区,在车上难免会产生擦碰。但是如果发现这种碰擦是有意为之,就要提高警惕了。可以选择先用眼神警示对方,对方“做贼心虚”,一般就会害怕的走开了。

巧用背包

一般出门在外都会携带挎包、背包等,可以用随身携带的包去遮挡你感觉被骚扰的部位。

寻求帮助

以上两种办法都没有效果,那就要勇敢去寻求别人帮助了!可以寻求身边可靠的乘客帮助,在公交车上也可寻求驾驶员的帮助。或者大声喊叫,呵斥对方的行为,引起周围的注意,并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最后一定记得打电话报警,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无论男生女生,在遇到这种突发事情一定要冷静,尽量让自己处于监控范围之内,以便事后报警查证。记住自己上车下车的时间地点,公交车可以记住公交车车牌号以便警方调取监控录像。还可以选择用手机拍下骚扰者的照片或视频,以便警方锁定嫌疑人。再者,遇到这种情况时不要选择忍耐,不要因为害怕而不敢呼救,大声向周围乘客或工作人员求救。特别提醒,一定要避免与对方的单独相处,避免二次伤害。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王诗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