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第十八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8 18:1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的奋斗目标,共商崂山发展大计。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崂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学深圳、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区生产总值突破750亿元,增长7.5%;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7.1亿元,增长2.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崂山区紧盯新旧动能转换不放,经济发展在平稳运行中更具活力;紧盯重点功能区建设不放,主导产业在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紧盯放大峰会效应不放,城市品质在精细建管中持续提升;紧盯乡村振兴不放,美丽乡村在固本强基中特色发展;紧盯环保问题攻坚不放,生态环境在保护治理中不断改善;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放,社会事业在共建共享中全面进步;紧盯政府自身建设不放,政务服务在从严治党中持续优化。

2020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和市委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所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总体安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拉开崂山再次创业新格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推动崂山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主要预期目标: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进出口总额完成86亿美元,金融业增加值增长20%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2020年,崂山区将着力于高层次集聚强劲动能,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高效益推动转型升级,构筑现代产业集聚新高地;高品质发展楼宇经济,趟出集约增长新路子;高水平推进城市建管,展现品质城区新典范;高站位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高要求践行绿色发展,提升美丽崂山新内涵;高起点做好民生工作,共享幸福平安新生活。

会议还听取了崂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崂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崂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