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08 21:1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 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闭幕大会。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副主席李蕾、戴玉环、吕伟烈、朱光亮、张崇英,秘书长李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通过了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宣布了增补的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表彰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优秀政协委员和“双岗双责”优秀品牌。

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审议了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共提交了176件提案,体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真挚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

李桂锡强调,在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李沧区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释放“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一是把好“方向盘”,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二是当好“参与者”,要有一线的责任担当;三是唱响“大合唱”,要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四是练好“基本功”,要有夯实的履职基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院士港建设、“双招双引”、推动“四个一百”项目落实落地,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紧扣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同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助推李沧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机制,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委员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广大委员要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发挥带头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质量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