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总工会与贵州安顺西秀区总工会搭建平台 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

2020-01-13 19:5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记者刘文超通讯员郭磊)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总工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市北区橡胶谷园区大中型企业集中优势力量,推动贵州安顺西秀区农产品、工艺品进行宣传展示、推广销售,助力东西协作脱贫攻坚战。

用特制的铜蜡刀,在蘸上烧热的蜡,国家级蜡染非物质文化遗产市级传承人杨婷婷以此为笔,在白布上挥洒自如。杨婷婷在现场介绍道,再经过上蜡、染色、高温蒸煮、脱蜡四个程序,一副图案精美的蓝白色蜡染公益品就将面世。“蜡染就是通过蜡来纺染所制成的工艺品,东方第一染,说的就是我们安顺的蜡染,在当地也是很重要的文化产业,但受制于一些因素,宣传推广效果不是很大,希望通过市北区总工会搭建的平台,将我们安顺的产品更好的传播、推广出去。”

据了解,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致力于强化西秀区产品品牌培育及宣传。将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品牌结合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行演绎及延伸,将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宣传册,在园区企业进行发放宣传,增加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和东西协作脱贫攻坚的影响力。同时启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途径配合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元模式提高西秀区特色产品知名度,强化品牌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市北区总工会将在园区设置西秀区特色产品展销区域,以点带面形成长期销售模式。配合西秀区特色节庆日,邀请当地农户,身着当地地域特色的服饰,在园区开展东西协作脱贫攻坚促销活动或西秀区风土人情宣传日活动,强化南北文化融合,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西秀区风土人情,更多了解当地实际情况。让驻园区企业员工及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可购买到西秀区安全、健康、经济实惠的农产品、工艺品。

此外,还将强化一带一路优势,借助目前已拓展了泰国、越南等国外项目的优势,将西秀区的特色农产品、工艺品送出国门,面向泰国、越南等地区进行特色农产品、工艺品的推广延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