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园林作业车车厢载5人?李沧园林:严肃通报处理

2020-01-16 04:3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报料,他在路过金水路时,看见前方有辆货车车厢内竟然坐了5个人。报料人不禁为这几个人捏一把汗,道路交通那么复杂,万一不小心掉下来可怎么办。

记者看到,前方黄色货车车厢内装满了大量树枝,靠近车尾的空余位置有5个人在那,一个站着,另外四个呈半躺样式。有个人的脚还露在车厢外面,看着十分危险。

货车车厢可以载人吗?这种行为不会产生交通危险吗?外出执行任务没有专门载人的交通工具吗?

对此,记者联系了青岛市李沧区园林绿化总公司,工作人员回复已经对此次事件的负责人进行谈话教育,公司安全科组织开展行车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规范作业。今后会采取安全的工作人员运载方式。

同时,青岛市李沧区园林绿化总公司表示,感谢网友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与支持,李沧区园林部门相关工作可致电我公司0532-84655508进行投诉。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货车车厢载人是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纪礼家 实习生 王诗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