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驾驶员救火不留名 车主历时一年寻找表感谢

2020-01-16 04:3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于先生向校车驾驶员刘克青送锦旗。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杨晓琳)“太感谢,多亏了有你,可找到你了......”1月14日,市民于先生来到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将亲笔感谢信、锦旗送到了校车驾驶员刘克青手中,感谢一年前温馨校车驾驶员刘克青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帮他把自己着火的汽车灭火的勇为义举。
2019年2月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六点左右,于先生驾驶着一辆满载年货、烟花爆竹的汽车准备回莱西老家过年,行至即墨区蓝鳌路及204国道交界立交桥西侧时,车后座的泡沫箱突然自燃,于先生和同行友人连忙下车。因起火,车后备箱打不开,一想到车上的烟花爆竹,于先生心惊胆颤,慌忙跑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救。“到了年根下,路上也没有什么车了,我在路边招手也没有车停下,我心想这下完了,要是炸了怎么办。”回想起当时情况,于先生仍心有余悸。
正在这时,温馨校车驾驶员刘克青正好驾车路过,一看起火,立即拿着车载灭火器冲过来帮忙。车门一拉开,车内热浪直接把刘克青掀倒在地,窜出的火苗把刘克青头戴的帽子也点燃了。刘克青爬起来把帽子扔到一边,就开始灭火。火势稍减,两个人把车内的烟花爆都扔出了车外,以防爆炸。此时,同行的友人也带着附近住户提水赶来帮忙,大家一齐把火灭了下去。
汽车大火被扑灭后,市民于先生询问刘克青的姓名、联系方式,想来日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危难时刻,奋不顾身灭火的司机。刘克青最后拗不过,只留了一句“不用谢啦,我就在丁戈庄开校车。”春节过后,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的于先生多次到即墨辖区的南丁、北丁等相近名称的村庄、公交单位等地方打听,都没有刘克青的消息。直到最近,于先生到即墨区温泉镇工作,才从当地工友处打听到了在丁戈庄村温泉中心小学校区工作的校车驾驶员刘克青师傅。
“我和我的家人都十分感谢刘师傅,刘师傅被火烧了的帽子我还珍藏在家里,我一直都非常想找到他,向他当面表示感谢。”于先生紧紧拉着刘克青的手说道。
“我是一名校车驾驶员,我希望我的一举一动都对孩子们有着正面影响。正好碰见了这个事,举手之劳。”刘克青说道。
不畏危险,见义勇为;不留姓名,不图感谢。刘克青把自己对孩子们的关爱和责任延伸到了校车之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运人的社会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