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快过年了这件事真不能干!要罚款,还要…

2020-01-19 05: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腊月二十三日是北方小年,

本该是阖家欢乐的好日子,

结果青岛有这些人就是心存侥幸,

喝了酒之后还开车,

在青岛交警夜查行动中被抓了现行!

截止当晚十一时三十分,

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3起,

醉驾12起。

而酒后驾车的代价不仅仅是罚钱那么简单,

还有人可能付出拘役1-6个月、

没法好好过年……

代驾不熟路自己开,醉驾处罚不商量

1月17日晚,青平高速大队四中队按照大队勤务安排在机场收费站展开夜查行动,23时左右,在对一辆车号为鲁B35QU7的奔驰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酒气便令驾驶员下车,检测结果为血液酒精含量达到了84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处理完相关事宜后便带驾驶人边某某到医院进行抽血。

经了解,驾驶员边某某是叫了代驾的,由于代驾对于道路不熟,绕了几段路便被边某某赶下车。边某某出于侥幸心理以为不会有交警查车,于是便驾驶车辆出发,最终在机场被执勤的民警们抓获。

如果驾驶人边某某最终的血检结果中的酒精含量标准仍然超过80mg/100ml,边某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处罚金并处以1-6个月拘役的处罚。

酒后驾车送朋友,朋友家还没到就被查

1月17日晚21时3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广州路与青州路路口附近设卡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一辆轿车在发现前方有执勤交警查车后,立即猛打方向准备调转车头逃离检查路段,执勤交警立即将其阻拦下来,对驾驶人杨某进行控制。

执勤交警将杨某从车上带向警车时,杨某不断地说“我真没喝酒,我是到了目的地准备停车回家”,执勤民警将杨某带上警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杨某的酒精含量为4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随后民警将杨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当执勤民警再次对杨某进行询问时,面对证据,杨某说出了实情:“今天过小年,也是单位放假的日子,晚上与几个要好的同事聚了聚,自己也好回老家过年,吃饭时喝了一些啤酒,饭后开车送朋友回家后自己再开车回家,朋友家还没到就被查处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九十一条规定处以驾驶人杨某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小年夜酒驾被查,还想与妻子换座

1月17日晚20时47分,青岛开发区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太行山路与钱塘江路路口设卡夜查酒驾时,发现一辆轿车在行驶至卡点前时突然停车,车内两人准备换座。民警立即上前将驾驶员控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员薛某某的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驾驶员薛某某讲,当晚他在岳父家吃饭,期间只喝了一瓶啤酒,本不想开车,妻子说一瓶啤酒没有事,才酒后驾驶。在行驶至太行山路与钱塘江路发现有交警查酒驾,因害怕处罚,将车停在路边与妻子换座位。

最终,薛某某因酒后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看看这些“酒司机”昂,

代价都是很沉重的!

临近春节走亲访友、聚餐宴请增多,

大家一定记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记者 |蔺君妍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