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传统民乐惊艳斯里兰卡 青岛文艺闪耀国际舞台

2020-01-21 18:2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张力伟)精彩的青岛文艺燃情斯里兰卡,传递春节喜庆。近日,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赴斯里兰卡进行了海外交流演出活动,再一次用文艺的形式向海外观众成功展示了中华文化、青岛时尚。“我们用文化交流的方式践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倡议,很好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和歌舞文化,增进了中斯人民的互相交流和友谊。”歌舞剧院张乐群院长说。

应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受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派,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于1月12日前往斯里兰卡,进行了为期5天的“欢乐春节斯里兰卡南部行”活动,在紧凑的行程中,演职员完成了四场交流演出任务,收获当地观众满满的热情。

在苏曼迦拉中央学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进行了首场演出交流活动,这也是中外文化中心“中华文化进校园”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演员们还走进科伦坡视觉艺术大学音乐学院,与当地的师生互相交流。

在汉班托塔港海运中心礼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上演了民族音乐歌舞晚会,为在异国他乡工作的中国人以及当地观众,献上纯正的中国风表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汉班托塔港国际港口集团财务总监慕楠等出席此次活动。

2020“盛世嘉华·春暖花开”在斯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科伦坡香格里拉宴会厅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和夫人、在斯华人华侨、驻斯中资企业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600多人出席了活动。青岛市歌舞剧院的民乐合奏、古筝独奏《青花瓷》、双人舞《维族情》等等精彩节目,在舞台上大放光彩,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5天时光,四场交流演出,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用专业的演出、真诚的友谊,为斯里兰卡带去中国春节的喜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