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青岛公交车一圈一消毒

2020-01-21 19: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乘客安全乘车,自1月21日起,公交集团对公交车开展全方位的“一圈一消毒”。同时,361路等部分线路上还配备了一次性口罩,方便有需要的乘客取用。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陈玥嘉)

工作人员将消毒液按比例进行配比后,装进手动喷雾器内,在车厢内进行喷淋消毒。特别是对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以及座椅、手拉宝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

21日起,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也对所属6个分公司的近700辆公交车开展升级版的360度无死角车厢消毒。“我们要求车辆每行驶一圈都要消毒,消毒工作尽量选择清晨和夜间进行。车身、地板、扶手、座椅、投币箱等等都是消毒工作的重点,必须不留一处死角。”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宿辉说,白天时段,车辆进入运行高峰,发车间隔较短。他们会在消毒后的第一时间对车厢开窗通风,确保乘客乘车时车厢空气清新无异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