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通等部门全力防控疫情:全面消毒 测量体温

2020-01-26 04:0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周密方案,迅速开展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公共交通是市民出行的重要途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公交集团每天对所属车辆进行消毒,对驾驶员进行班前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升高或状态异常者,建议其及时就医。

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爽:我们公交集团对所属4300多辆公交车配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清洁用品,并在每一圈完成运行之后,进行开窗通气,以保证车厢内的空气清洁。

1月25日起,青岛地铁全线网启动体温检测工作,对进站乘客须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乘客体温超过37.5℃,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并劝其尽快就诊。地铁运营部门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对夜间结束运营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消毒范围包括客室座椅、立柱、扶手、车门、车窗等;将地铁车站通风模式由早晚高峰及中午时段,改为全天新风模式。同时,在电客车空调系统设置空气杀菌装置,确保地铁车站、列车内空气新鲜、流通。

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站长田军:每天对扶梯、楼梯、洗手间、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同时,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目前乘坐汽车出行的人并不多,站内随处可见一次性的洗手液。车站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进站乘客逐一测量体温,加强防控。

青岛长途汽车站站长葛宽强:我们对进站的所有车辆进行车辆消毒,每天对我们车站的公共区域,进行多次的消毒擦拭,以确保我们的工作环境保持正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