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食过大年 寓意“百财”的海青镇传统美食白菜卷

2020-01-27 07:59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文/庞为图/魏世洲)每到过年,青岛西海岸海青镇许多农民家里都会制作一种当地传统美食“白菜卷”。白菜,谐音“百财”。白菜卷不仅寄托了人们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而且还特别好吃!

将大白菜叶子用开水烫软,放凉备用。

将白菜帮剁碎,和生的胡萝卜、木耳、猪肉丁等一起搅拌均匀,加入生抽、盐、葱花、花生油和成馅儿。对了,里面一定再加点豆腐,那是“福”气啊!

用白菜叶做皮,放上馅料包成长条状,卷紧,白菜卷就成型了。

给每个白菜卷裹上面糊,放入锅底有少量油的平底锅中小火煎。

一面煎成金黄后翻个面继续煎。

色泽金黄,外脆里嫩,美味可口、寓意美好的传统美食白菜卷香喷喷地出锅喽!怎么样,你学会了吗?如果学会了在节日里就做给自己和家人们品尝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