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是爱人更是战友!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发支援湖北

2020-02-02 10:46 作者:江东旭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大附院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江东旭 徐斌)2月2日下午,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奔赴武汉一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救治工作。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参与医院,今天上午在市南院区举行出征仪式,来自该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的10名医护人员启程前往济南,在济南与省内其他医护工作者汇合后一起奔赴湖北。

今天早晨8点多,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就来到医院,与出征队员通报前线最新情况,叮嘱队员们要携带好相关的医疗物品。据董蒨介绍,根据山东省卫健委的通知,青大附院在年前已经做好了支援湖北一线的医疗队组建工作,来自重症科、呼吸科的600多名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都主动报名,此次10名医护工作者预计将前往湖北黄冈市支援那里的一线医务人员。

“这次我们主要携带的是防护用品,我们做好了坚守1个月的准备,有的同事一个行李箱里塞了90件防护服。”来自青大附院重症监护科崂山护理单元的李宁告诉记者,考虑到前方防护物质紧缺,所有的医护人员只带了极少数的个人用品,行李箱几乎全是医疗防护用品,以及相关药品。

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大学相关领导为队员们送行。

在出征队伍里,记者还发现了3位前来为自己爱人送行的家属,他们都是青大附院的医护人员。青大附院医务部主任孔心涓告诉记者,在接到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后,许多同在医院工作的夫妻、恋人一同报名,考虑到湖北和医院的实际情况,我们没有批准他们一同前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属告诉记者,他们在湖北一线支援,我们在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虽然不在一起工作,但我们依然是同一战壕的“战友”。

据了解,在出征的队伍里,既有“80后”医院重症、呼吸科的骨干大夫,也有“90后”在ICU病房工作多年的优秀护士,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诺言:“热爱祖国,献身医学;保护生命,关爱健康。”

家属送行。

董蒨院长再三向队员们叮嘱注意事项。

大家协助队员往行李箱塞防护服。

青大附院参与山东首列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孙运波副院长为医疗队队员加油、送行。

队员们信心满满。

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