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接触者发放中药方剂

2020-02-02 11:0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自1月28日开始,青岛市部署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免费提供中医药预防干预方药。截至2月1日,已为全市341名密切接触免费发放2340剂汤药。

各区、市按照属地化原则,统一部署、统一熬制、统一配送,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免费为辖区内自愿接受中医药预防方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提供至少7日量中医药预防干预方药。

同时,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还扩大中药预防方剂免费发放范围,为3631名一线医护人员、交警、保安保洁等人员发放17675剂汤药,提高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免疫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