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最美逆行者:当山河无恙 等你们回家

2020-02-03 20:08 作者:于泓 任俊锋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疫情得救援,他们义无反顾的出发,加油啊武汉,我们是一家,最美的逆行者,早日平安回家!”

疫情汹汹,包括青岛在内的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感动了无数人。为了向他们致敬,青岛市市北区原创音乐协会、青岛市市北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专门谱写了《最美的逆行者》这首歌(作曲/编曲/演唱:大壮 作词:孙皓宁/戴娜)——你们是最情义的逆行者,义无反顾,保卫国家,你们才是真的英雄!

他们也知道,活着最重要。他们也明白,陪伴最难得。但他们更清楚,疫情当前,绝不能退。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他们,是青岛的骄傲,他们,是青岛的牵挂。

“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就有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会这么突然。”大年三十,青大附院院感科医生秦文接到紧急集结通知——24日必须赶到武汉。此时,回到老家不足一天的她,与父母匆匆一见,又将整装出发。

腊月二十八日,是秦文女儿9岁的生日。接到消息时,她刚给女儿庆祝完生日。准备出发前,父母给秦文包了顿饺子,把不舍和担忧统统包在里面。

她是母亲,也是孩子,面对未知的病毒,秦文也怕。

但作为一名医生,她却说:“怕,但是不能怕!”

因为,她坚信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有同行将结伴而行,共赴战场。

因为,这正是医者的使命感。

1月27日深夜11点18份,连续加班近一周的韩伟伟收到工作通知后再次奔赴岗位。刚过零点,她在手机上收到一张图片。原来是大女士歆宜在她出门后写的一篇日记。

“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从武汉这次大病开始,她就没睡过一个好觉。”

“我把自己捂在被子里,悄悄地哭,妈妈看见了,也哭了。我说:‘妈妈,咱别干了’。可妈妈却说‘不行,这是妈妈的工作。’”

……韩伟伟读完,泪流满面:“那一刻,我觉得孩子真的长大了。”

从大年三十开始,韩伟伟和同事轮流上岗路口检测。测温枪抬起、放下,抬起、再放下……从上岗到轮换,她们不吃不喝,一站就得8个小时。

但愿这难关快快过去,希望这疲劳的人儿可以早早回家。

“妈妈,不管你多晚回来,我们都等你回家!”

1月29日上午,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从确诊到出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用十二天,打了一场胜仗。

“青岛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治愈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病毒!”1月29日,青大附院市南院区重症监护室(ICU)副护士长、青大附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护组组长王刚精神焕发、语带铿锵地说,

患者出院那天,鲜花、掌声、大家面带笑容,一片欢呼。但这胜利的背后,却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十多天的高强度工作状态,半小时衣服湿透、12个小时内只上一次厕所……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不要主动和我联系,你们等我报平安行了。”1月28日,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晓娜奔赴湖北黄冈前给家人“撂”下这么一句话。

1月30日,是她到达黄冈的第三天,也是她39岁的生日。正是在生日这天,为了节省时间,更好地工作,从未留过短发的孙晓娜,剪去了自己的长发。

“剪吧,剪短点。”同为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曲梦媛也剪掉留了近7年的长发。虽然心有不舍,可只要能方便救治患者,便没什么舍不得了。

驰援湖北的行动如同一面征战旗帜,各地医务人员纷沓而至,义无反顾。

这是一趟由兰州飞往武汉的专属包机,飞机上的乘客来自兰州的各大医院。飞机降落武汉前,每一次都用专业的播音腔,进行降落前广播提示的乘务长,这一次没有崩住,她数度哽咽道:

“亲爱的各位白衣天使们,今天你们不仅是天使,更是英雄。在阖家团聚的节日里,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远离家人出征武汉,你们辛苦了。我们机组团队成员,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为你们服务。向逆风前行的英雄们送上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愿你们平安归来。在你们平安回家时,我们去接你们回家。”

正如《最美的逆行者》中所唱:愿国泰民安,天佑我中华!最美的逆行者,我们等你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