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战线上 地铁团员们放弃团圆请缨返岗

2020-02-05 21:0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考验,青岛地铁运营公司的党团员发出“坚决完成战‘疫’任务”的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团员请战:把住调度室第一道门

张国斌是运营公司调度部辽阳东路控制中心的一名信息调度,同时也是调度部辽阳东团支部副书记。从他接到动员令的那一刻起,便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将疫情预防措施和公司相关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同事,引导每一名同事在家中和工作场所都做好自我保护。

 

作为一名信息调度,他是调度大厅的一道坚实的屏障。所有进入调度大厅的同事都要经过张国斌使用测温枪测量体温合格后才可以进入,同时他会仔细检查同事的口罩佩戴是否符合标准,并引导做好登记工作。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张国斌,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干部,在此刻更应该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毅然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并向团组织请战,主动带头坚守岗位,维护运营生产,自觉履行好地铁人的职责。

暖心“双标”:你们回家吧,让父母看看也放心

“双标”通常是一个贬义词,但是在刘戈的同事口中,“双标”却意味着谦让和担当。刘戈是西海岸运营中心供电机电部的一名门梯检修工,今年是他连续第三年在岗位上过年。同事问他:除夕不回家,不想家吗?他总是平静地说:“想家的时候,我就给家人打电话。”而说起别人,他又会这样说:“新来的同事回去过年吧,你们是第一年离开父母,回家看看,也让父母放心。”

 

“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八个字,说起来简单,背后却需要持之以恒的行动。这八个字也是刘戈淳朴而又充满力量的座右铭。正月初八原本该是他举行婚礼的大喜日子,但是在春节前夕肺炎疫情爆发,婚礼延期,他结束假期连夜赶回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运营保障工作中。坚持值班的刘戈说起家人,也难掩思念和愧疚,他说:“他们想念我,但也理解我,作为一名地铁从业者,就是给乘客的更好服务体验,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退缩,坚守岗位,共同前进”。

“带货狂魔”:他筹措两吨多消毒液

作为运营公司物资部仓管员,90后的李尚短时间内紧急筹措了10桶500斤的消毒液,成了防疫战中的往公司“带货”的“带货狂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李尚主动请缨参与工班值守工作,冲锋在前,严格落实严防严控的各项措施,坚守岗位,践行一个青年团员的使命。腊月二十九,部分人员已经开始了春节假期的休整,李尚和一起值守的同事严阵以待,时刻关注疫情动向,执行公司和部门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工班有部分同事在春节假期返乡探亲,考虑到排班人手问题,李尚主动放弃了原有的休假计划,在正月初六又回到工作岗位。此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尚在以往值守的基础上,与同事们加强了对库区巡查的次数,确保库房安全。

放弃团聚:我送每一位乘客回家团聚

吴建锋,一名经验丰富的电客车司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毅然放弃了陪伴身患疾病的家人,积极主动地投入地铁的日常运营中。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确保做好每一项作业流程,安全驾驶每一趟电客车送乘客回家团聚。

请缨返岗:他为同事们带好头

吕梁是运营公司站务部值班站长,站务2车间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团干部,他始终秉承“服务无止境,关爱有真情”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信念。疫情防控开始后,因为家住本地,新婚不久的他主动请缨,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吕梁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车站的每个角落,仔细巡视车站大大小小的角落是否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的是给乘客一个放心的环境。

 

在处理乘客事务时,看起来粗犷的他却能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有些乘客进站不戴口罩,做这部分乘客的工作最难。遇到这种情况,他就带头走出来,耐心进行沟通,不厌其烦做工作,为同事们带了一个好头。他积极发挥团干部的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勤消毒、勤上报,在车站为员工树立起青年好榜样。2020年是吕梁在青岛地铁度过的第四个春节,为了让出行的乘客出行方便,也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公共运输安全,越来越多像吕梁这样的青年团员响应号召,坚守岗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