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刚刚!胶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1 15:3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2月11日,经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胶州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现已治愈出院。

该患者为青岛市第10例确诊病例,53岁男性,1月26日凌晨出现不适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6日下午确诊,系胶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患者确诊后,胶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隔离治疗,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成立了以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0余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已经治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患者治愈出院,充分证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市民,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