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科技创新园:助力外资企业快速复工

2020-02-11 17:5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邹佳)今天,在日资企业东丽医疗科技公司血液透析机和透析器车间,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开足马力生产,这批订单产品将发往全国各省市医院并出口日本。

一手战疫情,一手抓发展。青岛科技创新园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为园区企业复工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一批外资企业平稳有序复工运行。

“1月25日,东丽医疗就成立了防疫对策委员会,严格把控掌握全体员工健康情况,我们编制了相应的疫情工作方案,并向园区管委会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核准后对人员出入管控、生产卫生防护、物资采购保障等方面都做好充分准备,东丽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端彰一郎进行了现场监督。前期积累的订单关系到公司信誉,复工后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东丽医疗副总经理孙立伟介绍道。

医疗健康设备是科技创新园的主打产品,其中很多是防疫必需急需用品。在复工审核过程中,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上门对企业的人员摸排、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进行核查,对申请提前复工的企业严格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标准进行审核,检查合格,方可开工。

东丽医疗复工即时,对65名员工进行严格防疫管理,上下班期间按程序戴口罩、洗手、酒精消毒、检测体温,企业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全覆盖,食堂使用一次性餐具、分开就餐,确保不交叉、不聚集、不出问题。

截至目前,青岛科技创新园内已有东丽医疗科技、青岛稻进食品、新日清制粉食品、青岛小林包装材料、青岛高丽钢线等12家规模以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我们将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同步加强对企业的防疫监督和精细服务,让外资企业在园区、在即墨安心发展壮大”,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主任徐方娥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跟进协调相关部门,为园区的中小微企业争取扶持政策,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