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奖! 城阳区出台青岛首个区级数字经济扶持政策

2020-02-13 15:0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疫情发生以来,城阳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压实防控责任,健全防控体系,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力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近期,城阳区引入一系列多元化科技防控举措,阳光战“疫”云平台、居家隔离智能服务系统、智慧医疗监测等系统的应用,全面提升了基层一线的防控效率,也催生了一大批数字技术企业的迅速发展,科技防疫走在前头,数字经济发展同样信心十足。

2020年2月12日,城阳区印发实施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这是继《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之后,青岛市首个正式出台的区市级数字经济扶持政策,数字技术企业参与区外公开招标最高奖励500万元!

《城阳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城阳区将每年评选3-6家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和5-10家数字经济创新企业,分别给予企业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的数字技术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获得国家、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数字技术企业(第一完成单位),最高给予奖励300万元。对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的数字技术企业给予青岛市相同额度奖励,园区运营机构新引进且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的,分别奖励园区运营机构100万元、20万元。

此外,《政策》积极鼓励城阳区数字技术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参与区外数字经济项目公开招标,最高奖励500万元;承办数字经济领域行业性大赛、大会、论坛等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活动,最高给予50万元补贴;参加数博会、智博会、软博会等展会,最高给予5万元补贴;对获得风险投资机构股权投资的数字技术企业,按照实际到账投资额2%,给予单轮最高100万元、每年最高300万元的补贴。

城阳区是中国工业百强区,也是中国创新百强区。2019年以来,城阳区紧紧围绕“数字山东”和“数字青岛”建设,搭建平台,招引人才和产业,吸引并放大智慧城市运营的平台和生态效应,努力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大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获选了“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城市”,并作为青岛市唯一市区获批山东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示范。数字经济扶持政策的出台,将为城阳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实现城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