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2-14 22:2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防控动态

▲我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2月13日12时至2月14日12时,我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5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累计治愈出院17例;死亡1例,重症1例。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13例,现有27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隔离检测治疗。

▲我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满负荷运转。第五批援鄂医疗一队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区9楼病区,50张床位,现收治重症49人;医疗二队接管E1区10楼病区,50张床位,现收治患者50人,其中危重症2人、重症48人。

▲我市撤销部分普通国省道防疫检测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3日印发《关于撤销部分普通国省道防疫检测点的通知》,普通国省道中除设置在市界的27个防疫检测点外,其余检测点全部撤销。同时,要求各区市严禁擅自新增防疫检测点,阻断公路网络通行。

▲做好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3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将商务楼宇、厂矿企业、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建设工地等重点单位和场所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进一步压实复工复产后各类企业、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八项硬核要求为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市委政法委制发《青岛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提出“执法保障、全时响应、网上提速、警企对接、化解矛盾、高效服务、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等八项硬核要求,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财政出台政策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对国家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1月25日后新增贷款,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对省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1月1日后新增贷款,市财政按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全市互联网法庭开庭68件案件。我市两级法院采取网上开庭、网上调解、微信开庭等方式开庭审判,新建成互联网法庭130个,利用互联网法庭开庭68件案件。

▲崂山风景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对全国医护人员全年免费开放。2020年度,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可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本人医护人员资格证)免票入园。青岛市援鄂医护人员凭相关证件可办理家庭年卡,自开卡之日起一年内无限次入园。崂山风景区也宣布,自今年恢复运营之日起至12月31日,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及现役军人实行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游览。

▲市南区“共享员工”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市南区创新推广“共享员工”模式,建立员工信息池,主动撮合企业之间开展互惠合作,帮助餐饮业等传统企业待业员工到新零售、团餐配送等业务增多的新兴模式企业上岗。盒马鲜生已与西贝餐饮、鹿港小镇、亚朵等企业达成“共享员工”合作,近100名餐饮、酒店员工补充到盒马鲜生门店,从事拣货、打包等工作,门店内仓运营效率提高了2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