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推出六项“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2020-02-17 12: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7日从青岛高新区获悉,随着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登记注册、投资建设类审批业务逐渐增多,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日前推出六项“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让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1、多渠道咨询“不见面”

通过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微大厅、山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多渠道公开办公咨询电话及审批事项申报标准;利用办公电话、微信等工具,将线下窗口面对面咨询升级为线上咨询答疑。

2、网上申报“不见面”

1)线上申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高新区端口)提报企业申报材料。

2)线上预审。企业通过预留的电话、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联系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对申报材料进行前期预审,提高审批效率。

3、远程视频勘验“不见面”

在满足勘验条件的情况下,为减少外出频率,鼓励审批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对现场进行实时远程视频勘验,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的流动,做到了防控和审批“两不误”。

4、零基础指南“不见面”

整理发布高频审批事项“零基础”模板,明确审批要件清单,落实承诺审批时限等,同步发布咨询服务电话、联系人等,保证企业“零基础提报”“一看就会”“一办即成”。

“零基础”模板查询下载地址:,提取码:453m (通过百度网盘分享)。

5、双向快递寄送“不见面”

通过双向免费快递寄送报审材料、审批证照等资料。邮寄地址:青岛市高新区静园路8号,王宏积、张德牵、李冬梅或张舒寒收。

6、告知承诺“不见面”

对审批要件不齐,需容缺受理的建设审批事项,主动告知其相关承诺制要求,并由企业线上进行告知承诺,及时发放正式审批证件。 

除此之外,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还公布了相关人员联系方式以供咨询,方便办事群众“不见面”办业务。

王宏积,电话:68686158,微信号:wxid_tusfdtnxf3vc22(主要负责建设类审批)

张德牵,电话:66966601,微信号:wxid_6oroesh4s3e722 (主要负责公用事业类审批)

李冬梅,电话:66966861,微信号:ldm472231555(主要负责投资项目、经贸商务)

张舒寒,电话:68686315,微信号:coolgirlbiubiu(主要负责企业登记注册业务)

(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