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停课不停学做帆船小超人 趣味帆船网络课堂将上线

2020-02-21 18:4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记者刘文超)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青岛市体育局携手国内知名的体育视频直播平台企鹅体育,由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对接落实,由青航中心提供技术支撑,推出《快乐扬帆OP小超人》帆船网络课堂,旨在用帆船课程及内容陪伴青少年渡过这一时期,在为广大中小学生带来趣味帆船知识的同时,传递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方法。

这部青少年帆船运动知识普及系列动画片,将于2月22日至3月28日每周六19:00-20:00在企鹅体育上线,共计6期节目,以连载的形式与广大中小学生见面。课程专业系统,寓教于乐,从认识OP帆船讲起,内容涵盖航行中的实用技巧、帆船的历史及帆船赛事介绍等,让青少年了解帆船知识、掌握帆船驾驶技能、体验学习帆船的艰辛。

据了解,OP级帆船又称体验级,OP是英文Optimist(乐观主义者)的缩写,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带给孩子快乐,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该船船体小(长:2.38米,宽:1.2米),单人操作,易于学习,安全性高,永不沉没,主要适合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操作,有点像帆船界的“卡丁车”,是少儿帆船运动的基础训练。世界上将近80%的帆船爱好者的第一条船就是OP级帆船。

青岛作为中国的“帆船之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也是世界帆船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多年来,青岛一直积极参与帆船运动的发展,通过举行高水平的帆船赛事和青少年普及活动,希望促进青少年帆船运动的交流,弘扬帆船运动精神。

此次合作,企鹅体育将充分发挥线上内容及互动直播、鹅教头在线可持续性学习平台的优势,为广大中小学生及提供趣味帆船学习内容。目前企鹅体育携手中帆协共同推出的《非常航海课堂》正在授课,课程开播一段时间以来获得了行业内广泛好评,并于近日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包括行业提升篇、帆船教学篇、帆船普及篇三大部分,在疫情期间为帆船爱好者提供了多维度、丰富有趣的帆船学习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