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加快编制“十四五”交通规划 青岛召开了一次视频会议

2020-02-22 15:36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加快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阶段性成果交流视频会议召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0日至21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阶段性成果交流视频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各专题研究成果,大部分课题报告提出了各自领域的现状基础及未来发展的目标重点,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编制《青岛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组织北京、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五市多地100余人同时在线,集中听取了《青岛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总体思路及同类城市比较研究、现状评价及发展预测、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十四五”交通运输支撑研究、半岛交通一体化等13个专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汇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民航科学研究院、青岛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南京城市规划设计院等高水平智库专家团队,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市直单位相关处室,各区市有关单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邦达物流等相关企业及课题组成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课题初步成果汇报会,既是对课题成果的初步检验,也为各课题组、部门和重点企业之间交流提供了学习平台。会议指出,一些课题研究还存在结合实际和创新性不足、对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总体目标认识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加快推进《青岛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规划编制过程中的交流工作,以视频会议、函询、函调为主,不聚集,不停滞。各专题之间加强对接,深化规划研究,落实重大项目储备,筑牢青岛交通运输发展未来五年蓝图基础。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