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N95口罩日产量超90万只 但尚未达到要多少有多少

2020-02-25 16:1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现在口罩的生产能力能不能满足社会需求?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口罩一直是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从供应的角度看,全国口罩生产能力已经较疫情初期大幅提提升。目前,全国口罩日产量超过5400万只,比春节假期刚结束前提高了三倍,医用N95口罩日产量超过90万只,月底达到日产一百万只,总量上能够满足医护一线的需求。

但同时,欧晓理也表示,现在马上要达到口罩要多少有多少的状况是不现实的。所以科学按需使用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在当前很有必要。

“我们注意到有的人日常居家的时候也戴着N95口罩,有的人一天也接触不到一两个人也是1小时换一个口罩。这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呼吁每个人在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都要肩负起科学节约使用口罩的责任。”欧晓理说。(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