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将新冠肺炎在定点机构留观患者纳入医保

2020-02-26 19: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晓芳)疫情防控期间,为鼓励早诊早治、早期隔离,减轻患者负担,减少传染风险,日前,青岛市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在此前已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实行综合保障的基础上,又将医疗机构留观患者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据了解,留观患者范围:

一是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对于所有不明原因发热(≥37.3℃)的病人,或者虽无发热症状但呼吸道症状明显,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流行病学史怀疑患新冠肺炎的病人,要立即进行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并隔离观察。

二是医疗机构发现有肺炎影像学特征,最近2周内白细胞降低的病例,要立即进行病原学检测。对怀疑为新冠肺炎病例或不能排除的,要严格隔离治疗并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疫情期间,上述患者在医疗机构留观(隔离观察、隔离治疗)发生的门诊或住院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医保待遇及医保费用支付政策参照疑似患者规定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