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海边礁石上,20岁小伙情绪失控跳海欲轻生

2020-02-26 19:49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4时10分许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燕儿岛山公园海边有人被困礁石上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该辖区奥帆中心消防救援站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中队到达现场后,经确认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位于距离海岸约30米的礁石上,因家庭琐事导致情绪失控,有轻生的念头 ,水位还在上涨,情况十分紧急。

随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指派水性较好的3名队员着救生衣系好安全绳,携带救生圈做好下水营救准备,同时与该男子交流说话。

被困人员情绪比较激动,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并形成一个个旋涡,如不及时救援海水随时可能没过礁石,情况十分紧急,正当救援队员做好准备下水时刻,该男子已跳入水中。

救援队员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游到被困人身边,岸边指战员随即利用安全绳将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一同拉回岸边。

在汹涌的海水和凌冽的寒风中,经过10多分钟的快速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上岸。

由于海边风较大,气温较低,中队救援人员迅速给该男子盖上衣服以防体温流失,之后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到岸上,将其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