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校毕业生快看!教育部给你划重点 这个岗位很短缺

2020-02-28 15:3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介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就业工作原本压力就不小,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

翁铁慧表示,教育部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与有关部门一起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升学机会、开展精准指导服务。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将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招录,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好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此外,翁铁慧在答记者问环节进一步表示,高中、幼儿园这些基础教育领域,像高考改革后,高中老师结构性短缺,未来更多开辟这些岗位。

同时,还将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像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计划。翁铁慧透露,中小微企业是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出路,前几年数据显示,六成高校毕业生去了中小微企业,为此,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

翁铁慧表示,国家征兵每年大概是40万,今年更多向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教育部将加大政策倾斜,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

此外,新就业形态,服务预订、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新的就业形式,到这类生产生活性服务业,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教育部未来将围绕这些领域,做更多工作。(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