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期间市南区人社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

2020-02-29 07:00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一、中小企业援企稳岗政策

标准: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企业,返还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困难的中小企业,返还标准按上年末6个月的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申报流程:

青岛就业网()

——我要办事——单位办事——中小企业稳岗返还申请,申报即可。

咨询电话:

0532-68896012

二、人力资源机构职业介绍补贴

标准:

对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辖区依法纳税的中小企业每介绍一名技能型人才、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1年内的职业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300元职业介绍补贴。

申报流程:

登录

青岛就业网()

——我要办事——单位业务——职业介绍补贴——单位用户进行申请,

上传介绍到青岛市中小企业就业的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毕业证书等材料。

咨询电话:

0532-68896008

三、企业招聘直通车

(一)网络招聘:

登陆

“青岛就业网”()

“市南人才网”(),

查询招聘专栏登录填报相关信息即可。

(二)微信公众号招聘专区:

微信搜索关注“市南人社微服务”,查找底部热点信息专栏,点击进入招聘专区,汇集市南区近期招聘信息,查找合适招聘信息即可。

(三)微信小程序:

为有意向的企业提供招聘信息集中发布渠道。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招聘信息。

咨询电话:

0532-68896008

四、劳动维权一体化网上受理

(一)劳动监察:

市南区属企业职工投诉或举报用人单位拖欠工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投缴社会保险、违法延长工作时间。

流程: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Ai人社”、“青岛12333”或下载“青岛人社”APP,分别点击底部办事大厅、网上大厅进入“青岛人社”页面,并点击“劳动监察”板块,按照指引操作。

(二)劳动仲裁:

市南辖区内的区属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涉及的劳动人事争议。

流程: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在“专题专栏”选择“青岛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或通过“快捷入口”选“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进入仲裁专页后,选择“申请仲裁(网上预审)”;也可下载“青岛人社APP”、微信关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我要办事”-“办事大厅”-“劳动仲裁”办理预立案手续,仲裁机构将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

咨询电话:

0532-68896032

五、微信公众号抗疫专区汇集政策解读

(一)业务咨询:

对外公布疫情期间市南区级人社业务网上办事流程及对外业务咨询电话,均可一站式查询,对部分需现场办理业务可以进行预约办理。

(二)抗疫动态:

汇集疫情期间市区两级政府及人社部门重要工作举措及相关信息,及时从官方渠道更新发布。

(三)抗疫政策:

对疫情期间市区两级政府及人社部门出台的政策进行转发,并及时进行专项解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