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创新区启动"云战疫驰援计划" 百万云资源免费开放

2020-03-02 10:1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岁末年初,受疫情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和经营困难。作为山东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青岛市重点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本着为企业赋能的目标,联合合作伙伴——微软共同发起了“云战疫•驰援计划”,推出价值百万元的微软Azure“云战疫”资源包,免费开放给园区内外的中小微企业,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助力企业走出困境、顺利复工,进而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在助力企业复工大潮中,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也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出此次壮举,是青岛市首家为企业提供百万价值“云额度”的数字经济园区,此举对推动数字青岛建设,培育富有活力的本土数字经济企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每家企业最多可申请10万云额度

“云战疫•驰援计划”将从3月1日开始,持续到6月30日,根据疫情情况,驰援计划可能会适时调整时间。期间,创新区和微软将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数字经济领域中小企业(符合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提供免费Azure云资源,每个企业最多申请10万云额度。受助企业可以免费使用Azure云资源基础服务、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AKS容器化服务以及Azure DevOps自动化部署服务等特色产品。

据了解,微软Azure是一个不断扩展的云服务集合,它可以帮助企业应对各种商业挑战,企业可根据使用习惯选择工具和框架,在大规模全球性网络上随心所欲地构建、管理和部署应用程序。

创新区入驻企业可优先申请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除园区企业可以优先申请加入“云战疫•驰援计划”外,创新区还提供相当部分免费额度向园区外企业开放。

同时,申请加入“云战疫•驰援计划”的企业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拥有正规的公司资质,具有15人以上规模;企业成立至少1年以上,且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上;企业所属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AI等领域及周边行业企业;企业具有IT技术人员,可实施部署微软技术产品。

优秀项目可推荐入选微软创业扶持计划

除此之外,入选“云战疫•驰援计划”的企业还将享受诸多额外收获——优秀企业项目经评审后可进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5D精创营(第二期);获得20+创业导师和技术导师的创业辅导和技术加速;可帮助企业对接40+全国投资机构以及融资服务;优秀项目可推荐入选微软创业扶持计划,后期有机会进入微软加速器;加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读书会,与业内知名大咖面对面交流。

如果你的公司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你的企业需要“云战疫”资源包的加持,还等什么?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只有永不停歇的脚步!行动起来!加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云战疫•驰援计划”,驭着云经济新时代的东风,拨开阴霾,迎接曙光。

【点击关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