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硬核发书!青岛五十八中老师变快递小哥送书上门

2020-03-07 18:2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韩彤彤)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6日,青岛五十八中基础年级全体班主任变身“快递小哥”,到校分类新学期课本。在各个班级家委会协助下,仅用半天时间,三万多册课本被发放到了每位学生手中。

为了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拿到课本,迅速融入新学期学习。青岛五十八中多次与新华书店沟通新书到位时间,并召开会议研究各种方案。6日当天,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从学校图书馆老师手中接过资料,迅速变身“快递小哥”,将所有课本进行了分类。老师们在大厅中、道路上,不畏寒冷,仔仔细细将每一位同学的书籍分好,用统一的包装袋打包,每人一份。

与此同时,各个班级家委会提前计划,采用了最适合本班级的办法发放图书。有的班级按居住片区就近划分成7-9个小组,小组组长错时领取教材,约定时间直接发到学生手中;有的班级定好5-6个领书地址,由家委会成员统一领取教材,按时运送到指定的领书地址,家长前往就近的地址……仅用半天时间,三万多本书被分批分组发到了每位同学手中。

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五十八中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老师们敬业奉献精神在各个方面得到体现。各备课组认真、精心组织空中课堂网络授课,袁国彬校长通过一封信形式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任课老师、备课组等通过书信、视频会议、心里话、学科寄语等方式与学生交流,体育老师录制居家锻炼视频,心理老师开展网络居家心理防护课等,学生处发出“家务劳动正当时”致学生一封信,让每位同学的居家学习劳逸结合、丰富多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