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321个村庄将搬迁、撤村并居……部分名单公布!

2020-03-08 14: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莱西市获悉,

2020年莱西市计划启动5个片区的改造,

涉及居民住房4976套;

此外,

莱西市43个村庄三年内将搬迁!

莱西加快合村并居步伐

43个村三年内将完成搬迁

作为乡村振兴攻势主攻山头之一,莱西加快村庄优化调整(合村并居)步伐。3月8日,青报君从莱西了解到,截至2019年12月底,莱西长平街项目已竣工,缤纷五洲项目全面完工,后塔村一期剩余80套安置房及沟上村安置房主体完工,华廷城市广场项目4栋楼已建至12层,另外4栋楼完成基础施工,沙旺庄村项目拆迁回迁工作已全部完成,星河庄村完成回迁281户,水磨灌村完成回迁353户。

下一步,莱西市哪些地方又会进行改造呢?

据悉,2020年,莱西计划启动高铁新城(北马庄、前塔村、韩家屯、刘家庄)、夏屯(隋家屯)、北庄(沙岭、水集一村)、展格庄、草泊共5个片区的改造,涉及居民住房4976套。结合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规划,科学论证棚改片区,提高安置房源建设的档次和水平。

按照《青岛市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实施方案》,

全市321个村庄纳入近三年内

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

其中涉及莱西市43个村庄。

《青岛市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实施方案》中,有关区(市)通户道路硬化主要建设任务表。

具体涉及镇街及村庄数量

↓↓↓

水集街道办事处9个、

望城街道办事处1个、

沽河街道办事处3个、

姜山镇2个、

院上镇4个、

日庄镇1个、

南墅镇9个、

马连庄镇2个、

河头店镇12个。

莱西市这样划分新村和社区

近日,莱西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优化村庄建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城区、城郊部分村庄进行合并纳入城镇化管理。如何划分新村和社区也是莱西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

据莱西政务网最新发布,莱西将把33个城郊村合并成产芝湖新村、梅花山新村、韶存庄新村和康平新村4个新村。

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农村新型社区“村改居”和纳入城镇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将24个城中村通过“村改居”改制为城市社区居委会,同原有23个城市社区居委会,按照区域划分为青岛路社区、南京路社区、珠海路社区和文化路社区4个城市大社区。

为进一步夯实党的领导,

理顺管理体系,落实责任分工,

将管辖范围划分如下

↓↓↓

图为4个新村和4个城市大社区管辖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