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儿写给抗疫爸爸的家书:这个春天我们学校会坚强!

2020-03-13 05:45 来源:青岛市市立医院
分享到:

“今天老师带我们学习了非典期间叶欣护士的感人事迹,您也是医生,那时候人们是怎么战胜病毒的?”稚嫩的小童伏在爸爸膝头,撑着脑袋好奇地问。“那时的我还是个小伙子,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值班。疫情是从广东起始的,那些前线的医疗工作者啊,都是和死神赛跑的大英雄。”父亲爱怜地抚了抚我的脑袋,悠悠地说。

谁也没想到,十七年后,一种威力不减当年的新病毒伴着新年的钟声卷土重来。

这是一个寻常的春节,临近中考,作为毕业生的我们都在为最后一战辛勤地准备着,期末考,家长会,迎新年……年关的节奏陡然加快。可一切似乎又不同寻常:新闻播报里莫名奇妙的出现了“病毒”的字眼;爸爸加班的次数越来越多,甚至不知不觉,酒精,口罩,消毒棉球这类并不常用的医用药品开始紧俏甚至断货。“这是怎么了?”终于,在看到爸爸那横亘在家中硕大的行李箱子,我忍不住发问。“最近一种病毒在武汉流行,如果持续严重可能需要我们支援。爸爸先准备着,万一需要……我可能去趟武汉。”爸爸故作轻松地口气让我焦心。身边的改变似乎都昭示着什么:同学去武汉探亲的票临时取消了;不止武汉,全国各地都开始出现疑似病例。只在书本里出现过的“疫情实时播报”终于还是闯入大众视线。眼看着那只威风的公鸡一点点被刺目褐色侵袭,我们却无能为力。“放心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势在必得。”爸爸抚着我的脑袋,一如从前。

“院长,我去吧,代表感染科出战!”是爸爸掷地有声的回复。夜深了,钟表时针一步步走向十二点。紧急接到通知的爸爸是那样干脆。客厅里闪烁着的电视失去了声响,清冷的白炽灯光洒在爸爸肩头。我分明从爸爸眼睛里,看出了勇气,看出了信念,看出了作为医生的,那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心!渐渐的,我心目中那些模糊的影子们与之重叠——是十七年前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英雄们。

blob.png

blob.png

英雄是什么样子的?是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奔波在大街小巷做防疫工作的叔叔阿姨,是默默无闻捐献物资支援武汉的好心人,更是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每一个中华儿女!当下的中国,正举国之力对抗新冠病毒。武汉,集结了众多省份的精英骨干,我们坚信,也都共同期待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纵使生活尘土飞扬,东升的旭日依旧会踏着公鸡的清晨的第一声啼叫,照亮东方大地,记录这时代的壮举!

——初三5班辛文渊

青岛三十九中初三5班辛文渊同学的父亲辛永宁,系青岛市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二队医疗主管,此次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后,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逆行征程。

blob.png

校对排版/文化宣传部 张小青 任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