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名青岛医护人员凯旋 送行的队伍绵延十几公里

2020-03-21 18:55 作者:孙志文 丁淑华 宋波鸿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 丁淑华)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1日,576名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从湖北黄冈撤离,回到山东家乡!其中包括20名青岛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和青岛市中心医院。自1月25日,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黄冈至今,他们已经在前线奋战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首批凯旋归来的医疗队队员于21日下午乘包机抵达济南。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济南遥墙机场迎接,欢迎大家平安凯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随后,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车前往济南市章丘区、德州市齐河县隔离点。在那里,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当天,为确保援黄医疗队顺利、安全、有序离黄,黄冈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送山东白衣战士返程!众多黄冈市民们纷纷自发走上街头,为来自山东的“战疫英雄”们送别,他们手挥舞国旗,支起横幅,只为向恩人道一声谢谢!送行的队伍绵延十几公里。

为山东医疗队送行的队伍绵延十几公里。

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3月21日,他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归乡!

黄冈市民走上街头,送别山东的“战疫英雄”。

【援鄂医疗队支援黄冈大事记】

1月25日晚,来自16个地市、38家医疗机构的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8人,从济南乘专机赶赴湖北,援助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1月27日,山东援鄂医疗队第一个进驻尚未完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始了接诊前的筹备工作。

1月28日23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了两个隔离病区,共100张床位,基本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并在当晚收治了第一个病人。

2月2日,应黄冈市防治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请求,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38名医疗队员转战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和第一批医疗队会师。截至2月2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设置1500张床位,收治了共300多名确诊患者。

2月4日,经过山东医疗队与当地的共同努力,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1日,在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救治下,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第一位妊娠合并新冠肺炎患者在经过7天的中成药治疗后,症状缓解,复测咽拭子核酸2次阴性,专家组会诊后准予出院。

2月15日,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74人从济南出发,其中医师14人,护士40人,疾控人员20人。除了奔赴黄冈辖区5县市的疾控工作人员之外,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其他队员与山东省第一、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同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联合开展工作。

3月18日上午,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医疗中心北广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3月21日,576名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