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给力!青岛高新区及时办理出口退(免)税12685.93万元

2020-03-22 18:0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人们生命健康带来极大威胁的同时,也对外贸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3月20日,半岛记者采访获悉,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作用,不断优化服务,打好退税“提速战”,帮助企业及时足额地享受出口退税,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作为世界500强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旗下的品牌企业,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填补了国内半导体真空泵产业的发展空白,年销售额约10亿元,其中外贸销售占比50%以上,正向着世界真空行业领军工厂的目标稳步迈进。

埃地沃兹真空泵制造(青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雅莲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冲击,这两个月,我们共申报退(免)税近1400万元,均实现了当日申报次日到账。退税提速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负担,降低了运营成本,为我们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引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申报退税,全面推行退税事项无纸化管理。加强各岗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对于无疑点业务,当日即可完成审核、复审、核准。对于纳税人首次申报需要进行实地核查的出口退税业务,采取先行审核、事后复核的办理方式,截至目前,已完成13户企业的首次申报“容缺办理”,共涉及退(免)税185.65万元。

青岛科捷木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业金说:“我们家是去年年底刚刚开展的出口业务,本以为疫情期间,没法进行实地核查,这第一笔退税恐怕要延期办理,没想到竟然赶上了‘先退税、后核查’的好政策,国家这么支持我们发展外贸,我们也一定多研发出好的产品,去开拓更多的海外市场。”

为加强与企业间的实时沟通,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征纳沟通服务平台、退税QQ群等渠道推送相关政策通知、了解企业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安排专人提供远程辅导予以解决。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解决遇到的退税难题。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已为辖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2685.93万元,平均办理时限2个工作日,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