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率先完成加油站排污登记 青岛高新区排污许可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3-23 11:0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实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工作目标,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根据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储油库、加油站》标准,率先完成辖区内加油站的排污登记工作。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目前共有17家加油站,高新区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以及加油站工作特点,建立加油站排污登记专用微信群,制定“排污登记填报指南”,依照技术规范指导和规范加油站排污单位排污登记工作,确保工作质量。实行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不需要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只需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排污登记表,登记基本信息、污染物排放去向、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等信息。企业完成登记后,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将对“排污登记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企业提交,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回执,排污登记工作完成。

截至目前,高新区分局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加油站的排污登记工作,切实推动青岛高新区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