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时隔5天又一老人浮山摔伤 救援人员将其抬下山

2020-03-24 09:5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救援人员艰难地抬着伤者下山。(搜救队供图)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又是上午10时左右,又是浮山山顶,又是花甲老人摔伤骨折,时隔5天,岛城又发生一起爬山摔倒骨折事件,两个事发地点仅相距一个山头,五天前是一位60岁的户外爱好者,这次是一位61岁的跑团跑者。3月23日上午,在浮山山顶一山口,一名花甲老人登山受伤,左腿骨折。接到救援信息后,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立即反应,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最终,伤者被抬下山转交给急救人员,并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3月23日上午10时10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先后接到崂山警方及应急管理局通报,有市民在浮山摔伤,请协助救援。经了解,崂山区森防队员正在浮山防火巡查,120急救人员也已赶往现场,但人手不足,且所带装备不适宜山地救援。救援队立即下达救援指令,13名队员及一只搜救犬立即从三个区域向事发地点集结。

上午10时55分,救援队到达现场,与警方及120急救人员会合。据了解,伤者为一名61岁的男性市民,是跑团跑者,当天来浮山锻炼,在雏凤顶附近的顺风口不慎摔倒,左腿骨折。120急救人员对伤者伤患处进行了处置,随后救援队把伤者固定在卷式担架上,与森防队员一起向山下转移伤员。

由于登山市民常年踩踏及自然风化,陡峭的山体碎石很多,队员们分工协作,有接应,有搬抬,有牵引,谨慎小心,确保万无一失。大约半小时后将伤者转运到山下,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就在3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此次事发现场相邻的山头,一名60岁的驴友时隔两个月第一次出门爬山摔伤,也多亏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帮忙才顺利被抬下山并送往医院救治。

对此,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因为疫情市民长期居家,身体运动机能退化,进行户外活动时要循序渐进,注意安全。此外,登山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出门前将活动计划告诉家人,年纪大的人要量力而行,尽量有他人陪同。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提前下山准备。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恐慌,分清思路后选择求救。若不慎受伤,先自行查看伤口,简单进行包扎,如果骨折可利用树枝木棍之类固定伤处,防止二次受伤。

资料来源: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