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遇见Plug and Play:未来产业的国际化创新

2020-03-24 17:4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未来产业线上对接会。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青岛市与美国Plug and Play公司(即联即用公司)联合举办未来产业线上对接会。会议以网络连线的形式,线上对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变电站自动巡检、远程医疗等“新基建”领域的4个全球优质项目。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致辞,Plug and Play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 Chien先生通过网络在线致辞。

这些项目由美国Plug and Play公司推荐、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筛选确定,会上项目方与青岛有关区市、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围绕项目发展技术合作以及投融资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沟通。据悉,这是青岛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依托Plug and Play公司等国际化平台资源,链接海外优质项目和人才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对接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个项目“未来感”十足:有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能为人工智能应用建造世界上最强大、最节能的加速器,其目标是“使处理器凉爽、使机器更温暖”;有使用人工智能识别热图像和标准摄像机图像的系统,可为无人值班变电站设施和实时电力线监测系统服务,以减少劳务、维护和保险费用,操作工伤的责任和风险,以及助力大型电力公司的防灾;还有的项目通过网络连接和云分析,向用户提供可穿戴设备(例如手表、戒指、上臂带、胸贴和智能服装)及点对点的解决方案,在汇总大量数据的同时,可视化用户健康状况,目前该项目团队已研发出世界唯一一款无需校准的 24小时血压监控手表;此外,还有研发新型视频压缩技术的高科技公司现场推介,他们利用计算机视觉与矢量图形技术,可在减少视频比特率的同时提高视频量,技术适用于动画、屏幕广播、电子学习视频以及3D游戏等视频内容,已获得思科全球问题解决者挑战赛奖,获得美国专利。

未来产业线上对接会。

通过交流,来自海外的项目方表示,青岛的国家战略集聚、资源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对海外项目来青投资创业充满期待。Plug and Play公司跨境项目负责人葛壮飞表示,本次青岛未来产业对接会覆盖面之广、落实力度之强,让Plug and Play和海外项目印象深刻,也让人看到了复工复产大背景下青岛市的决心和张力。“期待可以进一步利用Plug and Play的全球资源,与青岛展开多个层面的进一步合作。”他说。

“我们积极主动推进与Plug and Play这样的国际化公司的合作,希望能依托他们丰富的国际化资源助力我市的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青岛的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影响力。”青岛市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处处长宋甜甜谈到。崂山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晓朴也表示,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产业应用前景好,未来,他们也将做好项目跟进,结合产业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用好国际上先进产业技术和产业人才,把相关产业导入国内。

会后,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部总经理陈永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借此次机会,跟美国先进医疗设备公司和先进的技术研发团队沟通,对他们的新技术探索和新产业方向拓展,都非常有帮助;他对会上提到的医疗相关项目很感兴趣,希望能深入了解一下技术参数、市场需求等,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未来产业线上对接会。

据介绍,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开放创新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依托Plug and Play公司在国际创业服务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共同打造全球化创新合作平台,链接国际创新项目和人才,吸引国际创投资本,加快推动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在全球配置资源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

Plug and Play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全球化布局最广的孵化器之一,连续多年被PitchBook、硅谷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活跃投资机构。公司PNP核心业务涵盖创新咨询、创业加速、创业投资等领域,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球30多个城市搭建创新生态系统,投资加速超过6000家创业公司,其中诞生了PayPal、Google、LendingClub、Dropbox、Logitech等市值超百亿美元的明星企业,孵化了诸多硅谷独角兽。去年以来,我市主动加强与Plug and Play公司合作,全力搭建全球化创新合作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