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独家探访!枣山中学最新进展:场地平整已基本完成

2020-03-25 12:4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倍)李沧区枣山中学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建成时间、现状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这所早在2016年就被李沧区作为重点项目,计划耗资8亿、瞄准一流水平打造的学校,由于实施过程中涉及到历史遗留、跨区协调等问题,导致项目一再拖延,坊间称其为“难产的学校”。

现场:已完成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 施工机械即将入场作业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前往枣山中学地块进行实地探访。根据规划,学校位于李沧区华楼山以北、金液泉路以东,毗邻中海国际社区御城。学校总占地面积68.4亩,规划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教学综合体、体育馆、游泳馆、千人礼堂、地下餐厅、地下车库等;学校还将配建400米田径场1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3个和兵乓球台20个。

在中海国际社区御城东侧,记者看到了这幅“隐藏”在围挡后的巨幅地块。据悉,由于项目涉及到李沧区和崂山区的跨区协调问题,导致工程进展一再拖延。今年年初,李沧区、崂山区都表示要加紧协调联动,打通剩余堵点,推进项目尽快开建。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目前,枣山中学项目地块已完成垃圾清运及场地平整工作,现场覆盖有大片防尘网,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即将入场作业。记者了解到,自2月底复工以来,项目相关工作迅速推进,项目建设资金、规划设计方案等都已就绪,李沧区正抓紧时间协助企业办理房屋、土地产权证明注销等剩余手续,待手续完成后,项目最快有望在上半年开工建设。青岛融海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魁峰介绍,这个学校的建设周期一般是两年,也就是说,枣山中学最快将在2022年完成建设。

学校建成后将满足就近入学需求 提升李沧区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在枣山中学项目周边记者看到,这里与枣山小学一路之隔,地处李沧核心区域,住宅小区密集,人口数量庞大,适龄入学儿童较多。附近不少居民对枣山中学规划很是熟悉,但时隔多年迟迟不见动工,多位家长表示“等来等去孩子也没能等到入读枣山中学”。

如今,枣山中学建成时间有了最新进展,据此前规划显示,学校将建成一所54班中学,设计在校生人数为2700人。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李沧区硬件水平最高、师资力量拔尖的一流学校,可有效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李沧区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