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6100余家企业受益 平度市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用逾2亿元

2020-04-01 15: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京春 孙科强)“在这特殊时期,人社部门的惠企政策很给力,尤其是社保费减免政策,对我们中小企业来说,更是雪中送炭。”日前,得知这次能减免约148万元的社保费,平度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喜上眉梢,这段时间他们还陆续享受到了稳岗返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近10万元,“这些政策大大减轻了现金流压力,感觉‘底气’越来越足。”

据了解,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分为“免”“减”“退”三部分内容。“免”,即免征各类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即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2020年2月至4月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退”,即退回2月份企业已缴纳的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经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全市6199家企业受益,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逾2亿元。

硬核纾困减负,让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如沐春风。疫情发生以来,平度市人社局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相继出台了一揽子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措施,打出稳岗返还、社保费减免、人力资源要素保障等援企“组合拳”,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轻装上阵。同时,成立7支联系服务企业小分队,主动跟进服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将惠企政策送进企业,及时告知并指导参保企业相关优惠政策申请流程、操作步骤,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补贴615.4万元、惠及1018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326.6万元、惠及517家企业。

“这次社保费减免政策,不仅惠及了全市所有正常参保缴费企业,还涉及9.4万参保人,减负的力度前所未有,需要同时处理的数据量、业务复杂程度也都是空前的。”平度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让减免政策尽快落地,他们根据青岛市人社局公示企业划型名单,迅速制定减免方案,将工作方式调整为“战时”状态,昼夜奋战、分秒必争,第一时间便完成信息系统的调整、测试工作,以及全市参保单位登记类型和划型信息的核实等,跑出了数据核验“社保速度”。

与此同时,平度市人社局还进一步优化简化社保经办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快速办理减免社保费业务。“符合减免社会保险费条件的单位,无需提供材料申请,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资金将直接拨付到企业缴费帐户,全程实现‘零申请、零打扰、不见面’。”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返还全市6100余家企业2月份社会保险费,3970余万元已全部拨付到相关银行,企业将陆续收到退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