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受疫情冲击青岛米面粮油会涨价?官方回复来了

2020-04-02 09:4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李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业生产是否受到冲击?米面粮油的价格会不会出现波动?今天,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口粮”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杜绍波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2019年,农业农村局围绕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基础现代化、服务专业化和经营市场化这“五化”的引领,积极推进产业振兴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成功的创建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成为副省级城市中的“独一份”。

此外,青岛还成功创建了“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市”,主要农作物的机械化率达到了88.5%,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杜绍波介绍,2019年我市引进过亿元的乡村产业大项目共计16个,总投资额250亿元。

由此可见,我国的粮食生产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无论是库存还是生产都有较好的保障。杜绍波回应,此次疫情对春耕播种及粮食生产几乎没有影响,就青岛来说,小麦生产量近年来一直维持在300万吨以上,且粮食安全没有大的波动,因此粮食生产稳住了,老百姓的米面粮油价格也就稳住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