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与商户并肩战斗!青岛地铁为所有承租商户减免租金

2020-04-03 21:5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青岛地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减免商户租金等举措,帮助商户共克时艰,体现国企胸襟;加大商业项目投资力度等举措,积极有效应对困难复杂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减免租金优化生态 与承租商户并肩战斗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疫情面前,青岛地铁与广大商户和伙伴并肩战斗,帮助商户共克时艰,缓解商铺营运压力,体现了新时代下国企的担当和作为。

为实际缓解商户压力,尽快落实省市有关政策,青岛地铁为所有承租商户减免租金。同时,在疫情期间持续派专人巡查商户防控措施,累计巡查商铺、自助设备等50余次,重点巡查消毒情况及员工健康情况台账,发放张贴各类通知40余次,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此外,还为坚持营业的商户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地铁积极响应“2020青岛百万店消费季”活动,地铁站内商铺7-11、迷你岛等品牌便利店开展促销,麦当劳等餐饮积极开展“网络预订、无接触式配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青岛地铁持续致力于优化地铁商业生态环境,促使地铁与商业的业态融合日趋紧密,逐步打造“线上订货,站点门店自提”的商业新模式,成为服务周边消费者的“健康加油站”。

“便民利民”为理念 打通社区商业“最后一公里”

青岛地铁作为青岛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者,正在逐步完成城市运营商的时代转变。依循“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为加快实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目标,青岛地铁将企业发展与城市发展深度结合,以“大建设、大运营、大经营”为战略抓手,结合区域特色有针对性地融入商业开发;致力优化地铁商业生态环境,从前期单一地下商业发展逐步结合站点上盖物业开发,从单一零售业态逐步增加体验式业态,并积极与网红品牌、首进青岛品牌合作,突出差异化,让地铁上盖和沿线物业开发与轨道交通有机结合;以地铁商业与地产建设结合,开发与运营结合,地上与地下结合,不断革新城市界面,提升功能定位,为板块崛起赋能,助推区域经济的活力再造。

受新加坡、日本等拥有成熟“车站城”模式的启发,青岛地铁商业实现了站内商业、配线商业街区、站点上盖集中式商业三种基本商业类型。利用TOD模式把三种商业类型进行有机结合,依据区域特点和商业体量规模,配置不同的商业产品。

站内商业以“便民利民”为理念,发展“即买即走”的“分散式就近消费”商业类型。目前已开通的商业类型涵盖便利店、甜品站、洗衣店、自助设备、金融服务等多种业态,与麦当劳、迷你岛等数十个优质连锁品牌实现了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地铁站内商业优势,为乘客提供便捷服务,为周边区域带来便捷的消费体验。未来将结合市场及乘客的需求,不断调整站内商业便民服务业态类型,使站内商业成为地铁乘客的购物首选,打通社区商业“最后一公里”。

扩张“地铁大商业” 助力商业市场再次崛起

除了在地铁站内设置“一站一铺”的便民点,契合周边环境打造主题地铁商业街以外,以“地铁地产”为载体,量身打造多种地铁商业产品类型的发展策略,同时拓展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等多种业态共同发展,扩张“地铁大商业”版图,激发各区域经济活力,助力青岛商业市场再次崛起。

充分依托地铁地产开发优势,重点延伸“小而美”的社区商业产品线,量身打造新邻里、FIT MALL等不同发展策略,主推体验、引领生活方式的社区友好型生活中心。其中,台东东熙巷位于台东商圈核心位置,2号线台东站E口出站口上方,将引入多个首次进驻青岛的网红餐饮品牌,为台东商业注入新活力,“24小时不打烊”真正实现大青岛“夜经济”的繁华。观海地教育广场位于海底隧道出口与地铁1号线贵州路站上盖,结合周边丰富的教育资源,打造教育主题商业综合体,提供一站式的教育服务体验,着力打造青岛西部主题教育广场。西海岸睿立方商业综合体,北临长江路,西临峨眉山路,东侧为江山南路,写字楼定位打造国家沿海首个全链条国际科技孵化服务示范区,商业部分打造青岛市首座云MALL,实现互联网+购物中心,定位O2O全渠道,实现PC端、移动端、线下的电子互动屏、线下实体店体验的充分串联,吸引年轻客群,打造体验融合式购物中心。睿立方大厦位于2号线辽阳东路站A口附近,为崂山区中央商务四区的聚集地,汇集宜家、万象汇等众多集中商业配套,商务氛围浓厚,依托地铁资源建设首个地铁产业链办公聚集区,打造崂山商务办公新地标。

青岛地铁将继续凭借地产与商业的双向双轮驱动,牢记使命,引领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内涵,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未来地铁线网串联各个区域,重塑青岛商业版图,改变城市格局,把城市拉长,把时间缩短,催化新城市繁华中心的产生。地铁商业的发展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沿线商圈发展的带动作用,打造地铁交通商业圈,提升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打造引领新生活的城市运营商,成为青岛地铁时代的商业领航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