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吃着热干面说再见!山东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凯旋

2020-04-06 09:38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将从武汉乘包机返回济南。这也是最后一批从湖北返回山东的医疗队。

据了解,援助期间,这批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

临别之际,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徐亚楠通过vlog的形式,纪念在武汉的最后一顿早餐,也记录下返程前的温情......戳视频↓↓

“祝福武汉!祝福中国!加油!加油!”4月6日下午,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将从武汉乘包机返回济南。临行前,医疗队队员在酒店门口列队为武汉加油。与此同时,武汉市民也前来欢送。据悉,这也是最后一批从湖北返回山东的医疗队。

“即将离开武汉的早晨,酒店大厨为我们做了武汉热干面。感谢!很暖心!”4月6日,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131名医疗队员将撤离武汉。早晨酒店为队员准备的"热干面"送行。

4月6日下午,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返回山东。在欢送仪式上,酒店工作人员献上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同时,有许多武汉市民自发前来欢送山东医疗队,他们手持国旗,向大巴车挥舞致意。

酒店工作人员献上舞蹈《听我说,谢谢你》

据悉,在近60天的支援期间,这支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今天,英雄们终于要回家了!

此前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今天,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预计下午2:30左右,乘坐山航包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飞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据悉,此次返回山东的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

据了解,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抽调131人组成医疗队,紧急组成国家医疗救援队,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一支整建制医疗队,其中包括31名医生、100名护士。

2月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接管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共80张床位。期间,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病人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今天下午,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抵达济南后,将到定点宾馆进行休整。

内容来源:海报新闻、闪电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