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清明期间青岛交警查处交通违法9万起 出警万余人次

2020-04-06 16:3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2020年清明节假期,我市正处于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景区景点逐步开放,踏青游玩需求全面释放,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社会面道路交通流量剧增。为确保清明假期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青岛交警共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出动警车2197辆次,设置岗位1007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1582起,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有影响的道路交通拥堵,并以最高礼遇圆满完成了2批次迎接援鄂医疗队回家道路交通警卫任务。

加强违法整治 强化路面管控

清明期间,青岛交警把路面作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主战场,始终保持交通违法整治高压态势,每天组织开展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加大异地用警力度。期间查处酒驾25起、醉驾18起,涉牌涉证495起,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537起,进一步净化了交通环境。加大高速公路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检力度,查处超员交通违法行为15起,超载695起,超速2768起。严格落实各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交警勤务,对“两客一危一货”,以及面包车落实逢车必查措施,最大限度消除路面隐患。

结合“1+5+N”治堵治乱模式落地实施,加大对山东路、环湾路、重庆路、跨海大桥高架路等15条主干道,李村商圈、台东商圈等4处商圈,前海一线、崂山等12处等重点景区景点警力投入,全力疏导交通,同步落实调流措施、停车场及临时泊位设置,确保城区交通运行顺畅。细化高速公路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12个,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拥堵易发路段的疏导管控,高效落实外围分流措施,专门成立6处高速公路事故快处小组,期间对72起简易交通事故进行事故快处快赔,有效防止防止长距离、长时间的拥堵。

强化恶劣天气应对 加强隐患排查

交警部门在清明期间,通过实时对接气象部门,第一时间获取天气信息,加强了同应急、交通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应急联动。期间,因道路施工、车流量大等原因,启动应急预案2次,对沈海高速胶州段、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实行了临时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切实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对高速公路、胶州湾海底隧道、景区、山区周边道路,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对排查出交通安全隐患,及时通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对无法及时整改的积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通过增设临时交通警示标志、加派力量强化巡逻管控等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各高速公路大队提前梳理出54处团雾多发路段,逐条路段分析问题,并研究制定整改防范和应急保障措施。会同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对全市4100家运输企业、场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3.9万余名驾驶人和5.5万余辆客货运输车辆,进行了交通安全检查和教育,切实杜绝问题车辆、人员上路。

同时,青岛交警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通过各类媒体发布清明节出行服务信息1.2万条次,强化信息诱导,针对自驾车流出行和返程高峰,在高速公路重要节点级服务区做好信息诱导,实时播报景区、商圈周边等道路通行信息及动态流量提示,提示驾驶人科学选择出行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